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

服務態度極差的一間7-11

如果要我選擇服務態度最好的7-11,我可能需要翻開我的腦海中的記憶檔,好好的比較一下,不過如果要我選擇服務態度最差的一間7-11的話,直覺地告訴我有一間,似乎是不太需要思考就會浮現在我腦海,那就是位於內湖科技大樓環繞的瑞光路513巷上面的金瑞門市。
其實我對7-11的印象一直都是不錯的,因為它的鮮食、麵包、涼麵,都比其他的便利商店好吃,當然這是個人口味啦,且對7-11的服務印象也一直不錯;在這家店的隔壁,開了全家便利商店,全家在台灣來說,應該是僅次於7-11第2大的便利商店集團了,不過在7-11金瑞店隔壁的全家便利商店則標榜著服務優先的原則,所以我許多同事都喜歡到這家便利商店來消費,店長人也很好,甚至有同事要求要代冰個東西,下班再拿,也是有求必應,這樣的比較之下,金瑞店的差,就更明顯了。
先來說說服務人員的態度好了,每一個人在收銀機前面都是面露苦瓜味,似乎是欠他錢不還似的,結帳也是超快速的掃瞄過後就伸手跟你要錢,有時總會有要再加買什麼東西的狀況,妳只要再加點,他們就發出很煩的嘆氣聲,令人覺得不舒服。
或許你會覺得店長怎麼會讓這樣的事發生呢,雖然我不確定她是不是店長,店裡會總是會有一個媽媽桑,她也是苦瓜臉的始祖,整天板著一個臉,不曾看她笑過,聽他對員工的對話,也多以命令為主,我想大概是這個原因吧我猜~~
再來說說一件令人生氣的事,因為7-11的City Cafe的掘起,在加上現在物價膨脹的真的很誇張,原本都習慣喝星巴克的我,不得不屈服於現實狀況下,改喝便利商店的咖啡,老實說City Cafe的咖啡是還算不差,所以我也就一喝成主顧,但是最近發現,一杯大冰拿鐵,滿滿的咖啡,竟塞滿1/2以上的冰塊,喝完時,冰塊還剩1/3~1/4杯,於是我懷疑他們以中杯的量,混冰塊賣大杯的價格,於是我就來試驗一下,於是我點了大冰拿鐵少冰,並仔細看裝咖啡的服務人員的動作,當咖啡機流下的咖啡停止時,杯子內的咖啡大約只裝滿2/3,我想那個量跟中杯應該是一樣的,否則不需要用那麼大的杯子,又因為我點少冰,所以冰塊自然不會放太多,所以就呈現一杯只裝7~8分滿的咖啡,當然我的實驗不只一次,這間店的服務人員其中有一位女工讀生,如果是她的話,她會再幫妳加一些牛奶進去,但是只要是這當中的那個男服務人員,那杯咖啡就別想是滿的,如果是滿的,那也只是冰塊撐滿的,且那個男服務生態度也很差,所以只要買完東西心情會有被Down的感覺。

我想最近30週年集點的活動結束後,應該暫時不會再去那家店了吧,儲值的iCash就慢慢來使用就好,逛逛便利商店原本是一件頗為愉快的事,但是常常被這家店給掃興,如果他們的服務態度更好一點,我想隔壁的全家就不會那麼生意興隆了吧。

沒有留言: